Applied Electrostatics in China

www.ESD-china.com

測量儀器

防護用品

..新動態

靜電簡介

靜電學會

靜電會議

靜電標準

會議論文

靜電圖書

靜電論文

《 靜電》

 ESD培訓

網站地圖

友情鏈結

關於本站

 

 

EST122 皮安電流錶(皮安pA)/飛安(fA表)

 

、主要特點

電流測量範圍 極寬:從毫安培、微安、納安、皮安到飛安(±1fA∼±20mA) 

體積小、重量輕、準確度高

4.1/2數字顯示

性好穩定、讀數方便

有兩種測試模式:普通模式(NORMAL)和低阻模式(FAST),在普通模式(NORMAL)即可以很簡便擴展到測量更大的電流,也能測量極微弱電流和測量電容較大的測量物件。

在低阻快速模式(FAST)下,其輸入端壓降幾乎為0(μV量級),在測量電路中幾乎不產生壓降,也即電流錶的內阻幾乎為0[1],所以不會影響原電路中的電流,這種方式下測量精度更高,適用於測量低壓 降高內阻的測量物件。

外加直流電壓源可用于測量超高電阻。

 

、技術指標

1. 電流測量範圍為±20×10-3A±1×10-15A  (1fA-20mA) ±1飛安到20毫安培

2. 表頭顯示:   4.1/2LED顯示

3. 基本準確度 0.51%

4 使用環境: 溫度:0℃∼40℃,相對濕度<80%

5. 供電形式:  AC 220V50HZ,功耗約5W

6.普通模式(NORMAL)和低阻快速模式(FAST), 直接切換,直接讀數。

 

典型應用

1.測量防靜電鞋、導電鞋的電阻值 

2、測量防靜電、導電材料的電阻及電阻率(ISO1853,GB/T 2439)

3、測量電腦房用活動地板的系統電阻值

4、測量絕緣材料電阻()

5、光電二極體暗電流測量

6、物理,光學和材料研究

用電流錶測量電流時,電流錶的內阻越小或測量時的壓降越小時對原測量電路的影響越小,EST122皮安表FAST模式時內阻幾乎為0,在電路中的..大壓降也不會超過200μV,所以測量時精度高。

五、典型應用

1、導電和防靜電橡膠、塑膠—電阻率測量

(國際標準ISO1853)這種方法又叫四電極方法,因為測量時用兩個電壓電極和兩個電流電極。所以叫四電極,如圖示,將試樣(10mm150mm寬,70mm150mm長,2.4-6.3mm)。將相距10-20mm的兩電壓電極放置在測樣上,把FS3型靜電計(另購)與兩電壓電極按圖連接好,且電壓電極與電流電極的距離要大於20mm以上,把PB-12型電流錶串在A的位置,施加電壓,讀取1分鐘後FS3靜電計的電壓V和電流錶上的電流I,用下式計算平均電阻:

    R(平均電阻)=V(靜電計讀數)÷I(流過試樣的電流)

    再計算電阻率:

    電阻率ρ=R(平均電阻)×S(測樣截面積)÷L(電壓電極距離)

2、測量防靜電膠底鞋、導電膠底鞋的電阻

(國家標準GB438684)按下圖把PB-12型電流錶串在A的位置,用電壓表V測量電壓,施加電壓,讀取電壓V和電流錶A上的電流I,用下式計算電阻:

             R(鞋的電阻)=V/I

技術文章:

上海交通大學用戶來信:EST122皮安電流錶太棒了

電流測量中微電流測量技術-皮安電流錶(皮安表)

  返回中国静电信息网主页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1999-2002  
  Designed by Dr. Jiusheng Huang 
  www.ESD-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