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ed Electrostatics in China

www.ESD-china.com

測量儀器

防護用品

..新動態

靜電簡介

靜電學會

靜電會議

靜電標準

會議論文

靜電圖書

靜電論文

《 靜電》

 ESD培訓

網站地圖

友情鏈結

關於本站

 

 

EST301人體綜合電阻測試儀

一、概述

人體靜電是引起火炸藥和電火工品發生意外爆炸、損壞電子器件、引起設備誤動作等的..主要和..經常的因素,因此國內外對 電火工品、電子器件等與設備的靜電防護要求都以人體靜電防護為主,在人體的防靜電問題中,測量人體的綜合電阻是..為重要的有效方法之一。

本裝置是為測量人體靜電綜合電阻(包括人體、鞋、襪等的電阻)而設計的直觀的發光二極體顯示 測量裝置。本儀器能對容易積累危險的人體靜電的電阻(大於1091010Ω進行檢測與報警,又能當人體綜合電阻過小(小於104Ω)時,工作人員不小心觸及動力電(220V或380V)即引起觸電傷人事故,也報警 ,防止人員電擊事故。本儀器測量範圍寬且解析度高(八個數量級),有兩種工作模式:"腳-腳"工作模式和"手-腳"工作模式,使其能適應多種測量要求。

  工作人員雖穿防靜電工作服或工作鞋,但當人員穿非防靜電襪或非防靜電鞋墊等時,人體產生的靜電不能導入大地。該系統能同時測試兩腳和人體間的綜合電阻。當人體綜合電阻過大時,靜電不能洩漏進入大地而有靜電放電的危險,該儀器報警。當人體綜合電阻過小時,若工作人員不小心觸及動力電(220V或380V)即引起觸電傷人事故,該儀器也能報警,並且該系統能指示(測量)人體間的綜合電阻值。

二、適用範圍

彈藥、火工品、石油、化工、紡織、造紙、橡膠、印刷、電子、電信、航太、航空、電腦等行業的科研和生產車間、倉庫等重點靜電防護區的入口處。

 三、特點

²    8級發光二極體顯示,  測量範圍寬。

²      顯示直觀易讀

²      綜合電阻超高或過低時報警。

²      節電,換一次電池可使用半年到一年,電池欠壓指示。

²      測量準確迅速。  

 

四、主要技術指標

  1.測試範圍:103∼1010歐姆
  2.6V電池
  3.準確度:1/2 分度值
  4.分三個指示報警區:
  超電阻危然區:高阻紅燈指示並報警
  安全區: 綠燈指示
  低電阻危然區:低阻紅燈指示並報警

1. 當電阻在10∼10Ω時,與其對應的紅色發光二極體發光,此時表示人體綜合電阻過小,若工作人員不小心觸及動力電(220V或380V)即會引起觸電傷人事故。此時會有報警聲。

2.當電阻在10∼10Ω時,與其對應的綠色發光二極體發光,表示人體所穿的鞋等符合防靜電安全要求。

3.當電阻在10Ω時,與其對應的黃色發光二極體發光,表示人體所穿的鞋等防靜電性能欠佳。

4.當電阻大於或等於1010Ω時,與其對應的紅色發光二極體發光,表示人體所穿的鞋等不符合防靜電性能要求。此時會有報警聲。  

五、使用方法

5.1、面板說明

 

5.2、安裝使用步驟:  

1  將檢測儀放在重要部門入口處,檢測人體電阻時,被檢測人員兩腳分別站在檢測儀的兩金屬電極上,用手按下電源開關,此時發光管發光,根據發光管所表示的電阻值判斷人體綜合電阻是否符合防靜電的安全要求。

 2電池電壓不足時欠壓顯示燈將發光,應更換電池。  

5.3 工作模式選擇

1腳-腳工作模式:將開關撥到此種工作模式時,本儀器將測量人體雙腳間串聯的電阻,任意一腳的靜電電阻不符合要求時將發出報警聲。

2手-腳工作模式:在此工作模式時,本儀器測量人體手通過雙腳到地的並聯電阻。若抬起一腳,則可測量另一腳到地的靜電電阻是否合格,這種可分別測量兩腳的靜電電阻。

若沒有特殊要求,任選兩種模式的一種都可以。

電池電壓不足時欠壓顯示燈將發光,次時應更換電池。

 

下載儀器說明書(PDF)

 

相關鏈結:

EST301A人體綜合電阻測試儀 既可測量人體綜合電阻又可測量腕帶,即可掛在牆上也可以放在桌面上測試

 

 

 

  返回中国静电信息网主页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1999-2002  
  Designed by Dr. Jiusheng Huang 
  www.ESD-china.com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