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ed Electrostatics in China

www.ESD-china.com

測量儀器

防護用品

..新動態

靜電簡介

靜電學會

靜電會議

靜電標準

會議論文

靜電圖書

靜電論文

《 靜電》

 ESD培訓

網站地圖

友情鏈結

關於本站

 

 

EST123型微安電流錶
(
PB-12型)

一、概述

本儀錶具有測量範圍寬、準確度高、數位顯示、解析度高等特點。

符合國際標準ISO1853導電和防靜電橡膠—電阻率測量的要求(ISO 1853)。

符合國家標準GB4386-84防靜電膠底鞋、導電膠底鞋的要求(GB 4385)。  

符合國家標準導電和防靜電塑膠電阻率測量的要求。

模擬輸出,可直接與EST406相接後在任何電腦上顯示、記錄和存取列印資料、波形等

 

二、技術指標

 1、測量範圍:DC±10nA×±200mA

 2、準確度:±(0.5%讀數+1字)

 3、輸入端..大電壓降:小於200mV

 4、電源:220VAC/50Hz/5W

 5、品質:1.5KG

 6、尺寸:220mm×230mm×80mm

 

三、使用方法

 1、將測量電纜線與儀錶輸入端連接好。連好電源線。

 2、開啟電源,顯示器應發紅光。

 3、將輸入線短路。調整“調零”使顯示為000

 4、根據被測電流的大小,選擇合適的量程(被測電流不應超出量程範圍,否則易損壞儀錶)。超出範圍時顯示“1”。

四、注意事項

 1、不允許測量超出該量程的電流,否則有可能損壞儀錶的輸入級,超出該量程時應換較大的量程。(超出範圍時顯示“1”)。

 2、一般測量電纜線的芯線接被測電流的輸入端,遮罩線接地。否則顯示的電流極性與實際相反,且在測量微小電流時外來干擾會使讀數不穩。

3、應避免帶高電壓的物體及人體對輸入端放電。以免損壞儀錶。

 

五、典型應用

1、導電和防靜電橡膠、塑膠—電阻率測量

(國際標準ISO1853)這種方法又叫四電極方法,因為測量時用兩個電壓電極和兩個電流電極。所以叫四電極,如圖示,將試樣(10mm150mm寬,70mm150mm長,2.4-6.3mm)。將相距10-20mm的兩電壓電極放置在測樣上,把FS3型靜電計(另購)與兩電壓電極按圖連接好,且電壓電極與電流電極的距離要大於20mm以上,把PB-12型電流錶串在A的位置,施加電壓,讀取1分鐘後FS3靜電計的電壓V和電流錶上的電流I,用下式計算平均電阻:

    R(平均電阻)=V(靜電計讀數)÷I(流過試樣的電流)

    再計算電阻率:

    電阻率ρ=R(平均電阻)×S(測樣截面積)÷L(電壓電極距離)

 利用四電極測量電阻率時一般只能測量電阻率1×108Ω.M以下的材料,要測量電阻率更高的材料,可採用二電極或三電極,使用EST120高阻計。

2、測量防靜電膠底鞋、導電膠底鞋的電阻

(國家標準GB438684)按下圖把PB-12型電流錶串在A的位置,用電壓表V測量電壓,施加電壓,讀取電壓V和電流錶A上的電流I,用下式計算電阻:

             R(鞋的電阻)=V/I

     

EST120型高阻計(內部有直流電壓源及電流測量單元,直接完成直流電壓V和直流電流測量且直接顯示電阻)可以直接測量防靜電膠底鞋、導電膠底鞋的電阻。

 

說明:EST123暫時停產,可以用性能更好又能測量電阻的EST601完全代替->

  也完全可以用性能極好的EST122 皮安電流錶代潛

  返回中国静电信息网主页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1999-2002  
  Designed by Dr. Jiusheng Huang 
  www.ESD-china.com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