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D-china English 繁体 *..近信息 培训认证 产品服务 近期要闻 静电应用 网友来信 正式会员 ESD-china 

ESD产品

静电测量

防护用品

售后服务

ESD测试

工厂ESD审核

设备ESD测试

元件ESD测试

ESD问题

我们的优势

ESD专家 国际ESD专家 ESD工程师 静电应用 静电吸附 静电分离 静电治疗 大气电场 更多静电应用 速查本站
技术支持 咨询辅导 资料下载 静电标准 静电论文 国际论文 国际合作 静电期刊 静电图书 联系我们
解决方案 科研教学 电子工业 军工企业 石油化工 工业生产 计量校准 科普娱乐 更多方案 Google静电

English

静电信息

静电产品
静电测试

ESD试验

静电防护

ESD培训

静电标准

劳保世界

ESD前沿

静电图书

ESD试验

ESD模型

静电论文
静电期刊

静电标准
ESD试验
ESD前沿
静电学会
ESD问题
网站链接

静电应用

静电吸附

静电分选

如何速查
本站

 

 

静电驻极中如何注入更多的电荷,

从而提高熔喷布的过滤效率?

 

   为阻挡病毒和颗粒物吸入体内,用溶喷布过滤材料做的口罩得到广泛应用。然而溶喷布过滤材料在阻挡比PM2.5小得多的纳米级病毒时,通过静电驻极的方法比增加溶喷布厚度的方法, 在空气阻力几乎不增加时,能太幅度提高过滤效率、降低经济成本等优点。

通常的方法就是采用电晕放电对溶喷布过滤材料处理,即将高压施加到导电的针或细线上,当针尖或细线附近的空气超过空气击穿场强时,将电荷注入到材料上。

 


针尖电晕放电有如下几个不足

1、针尖放电不均匀,造成过滤材料的过滤性能不均匀。

2、针尖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有些尖头会因长时间放电、打火而烧蚀,针尖变钝变短,从而减弱尖端电场,从这些变钝变短的针尖经过的溶喷布电荷注入效率降低,影响过滤效率的均匀与稳定性。

 

3、针尖在使用时也易挂上熔喷丝和灰尘,降低尖端电场,也降低效率,溶喷布经过这些针时电荷注入也减少,

 

4、在安装或使用中,例如人工穿布时针尖有可能划伤工作人员的手。
 

 细线电晕放电存在如下几个不足

细线易断,特别是发生打火时,如果使用的高压电源功率过大,细线极易烧断,断线后可能造成如下后果:

(1)与高压电源连接的断线会掉下来,如果是掉在接地的金属材料如金属辊、金属板上,会造成高压电源短路,细线拉弧而烧坏溶喷布,长时间持续打火有可能损坏高压电源,

 

(2)如果电源继续供电,会继续打火,拉弧,烧坏溶喷布甚至会因电火花切割所有卷过的溶喷布;

 

(3)断线掉在绝缘材料上,虽然不打火,电荷不能再注入溶喷布,又因不易发现, 溶喷布继续运转时,会造成一大段布甚至整卷布无法驻极,造成这部分溶喷布过滤效率降低;

 

(4)断线后工作人员如果没有注意,也可能造成对工作人员的电击事故。特别是高电压(如所谓虚标的120kV,虚标大功率电源,万一电死一个工人,老板至少得赔几十万。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陷,

华晶汇和亿艾迪提供一种导电毛刷电荷注入装置,

在相同电压、放电距离相同的条件下

实现将电荷高效的注入到材料上。

 

 


为了实现华晶汇和亿艾迪的上述目的,华晶汇和亿艾迪提供了一种导电毛刷电荷注入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导电毛刷和固定导电毛刷的金属体,所述导电毛刷是导电细丝, 包括金属细丝、导电纤维、碳纤维、防静电纤维。

应用在大轮收料机上

 

优选地,所述导电细丝或纤维的直径在0.1~100微米,太细,不易生产,纤维太粗,放电效率变低.。毛刷的长度是1mm~100mm。
 

 

优选地,所述导电细丝或纤维的每米长度电阻值不超过1000兆欧姆,电阻太高,纤维不易传导电荷,可用防静电纤维导电纤维、碳纤维。
 

优选地,所述导电细丝或纤维导电细丝是耐高温的金属丝、导电纤维、碳纤维。

 


 

优选地,所述固定导电细丝或导电纤维的金属体为长扁条导体, 优选U形金属导体, U形金属体将导电纤维夹紧。
 

华晶汇和亿艾迪提供了一种导电毛刷高效电荷注入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1:将导电细丝导电纤维、碳纤维维整齐排放在长条形金属体上;
步骤2:将长条形金属体固定住导电细丝、导电纤维、碳纤维;
步骤3:金属体连接到高电压源上,电荷经导体通过导电细丝或导电纤维注入到介质中,所
述介质包括空气、液体、绝缘材料。

华晶汇和亿艾迪提供了一种导电毛刷高效电荷注入方法的应用,将导体连接到高压电源,通过毛刷放电,对绝缘材料包括溶喷布、塑料注入电荷,应用在静电除尘器中,将电荷注入到空气中的颗粒物上让颗粒荷电,从而提高静电除尘器效率。


华晶汇和亿艾迪与针尖或细线的电晕放电有如下有益效果:华晶汇和亿艾迪导电毛刷电荷注入装置由大量导电细丝、导电纤维、碳纤维排列组成,排列的纤维之间距离仅毫米,与针与针之间存在数厘米的间隙相比,因而在空间上放电均匀,使过溶喷布滤材料的过滤性能均匀带上电。


 

 

华晶汇和亿艾迪导电毛刷电荷注入装置的导电细丝或导电纤直径维粗细相同,与针尖烧蚀后针尖变粗变钝不同,华晶汇和亿艾迪在长年使用过程中都不会变粗变钝,所以能长年保持粗细不变,克服了针尖放电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有些尖头会因长时间放电、打火而烧蚀,针尖变钝变短,从而减弱尖端电场,从这些变钝变短的针尖经过的溶喷布电荷注入效率降低,影响过滤效率的均匀与稳定性。
 

华晶汇和亿艾迪导电毛刷电荷注入装置导电细丝或导电纤维不易挂丝,而且导电细丝或导电纤维具有柔软和弹性,即使挂上丝和灰尘,也方便清理,而针尖在使用时也易挂上熔喷丝和灰尘,降低尖端电场,也降低效率,溶喷布经过这些针时电荷注入也减少,在清理针尖处的丝和灰尘时,也易将针折断。


华晶汇和亿艾迪导电毛刷电荷注入装置导电细丝或导电纤维具有柔软和弹性,在生产、运输和安装以及维护中不会像针那样扎伤手指,特别是工人穿布时针尖有可能划伤工作人员的手。


 

华晶汇和亿艾迪导电毛刷电荷注入装置导电细丝或导电纤维除不易打火,即使打火也不像一条细线那样在发生打火是将仅有的一条线烧断线,由于华晶汇和亿艾迪排列了大量的导电细丝或纤维毛刷,即使烧坏或掉一部分导电细丝或纤维,也不影响其它纤维毛刷的使用。
由于华晶汇和亿艾迪的起始电晕电压低且不易打火,在相同的电压和距离时,消耗的电力减少,工作时产生的臭氧非常少,既节省能源又环保和卫生。
 

 


 

 

下面详细描述华晶汇和亿艾迪的实施例。
 

 

实施例一
将导体连接到高压电源,通过毛刷对绝缘材料包括溶喷布放电。
由于华晶汇和亿艾迪导电毛刷的起始电晕电压底,在相同的电压,相同的距离条件下,与一排针或一导线接高压电源的方法相比,能发射出更多的电荷,将更多的电荷注入到溶喷布中,而且由于其电流迅速增加,导致电压将低,所以不易发生打火,即使发生打火,也是少数的纤维发生打火,由于纤维存在一定电阻,降低了打火电流,所以不会发生严重烧坏溶喷布情形。因而提高了驻极的效率。
 

应用在口罩生产中再加驻极

 

 

应用在大型网帘收料机上

 

 

声明:本发明和实用新型已申请中国专利申请的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专利申请号202020920433X,2020104618530“专利申请,尚未授权”
 

发明人:黄博士,几十年的科研与实际工作经验值得信赖

 

静电驻极中如何注入更多的电荷,从而提高熔喷布的过滤效率?

EST712C静电驻极N95口罩布熔喷布无纺布静电驻极机静电驻极棒 (高效、易安装静电驻极N95口罩布熔喷布无纺布静电驻极机静电驻极棒

无锡常州客户使用EST712C静电驻极机的使用效果

从过滤效率原来不到20%,经过驻极后从10多天后国家检测站还能达到95

 

 

 

 

 
 

*..近信息   更多>>

EST712C静电驻极N95口罩布熔喷布无纺布静电驻极机静电驻极棒 (高效、易安装

 

静电驻极N95口罩布熔喷布无纺布静电驻极机静电驻极棒

静电驻极,过滤效率不到20提升到95

 

无锡常州客户使用EST712C静电驻极机的使用效果

从过滤效率原来不到20%,经过驻极后从10多天后国家检测站还能达到95

静电驻极中如何注入更多的电荷,从而提高熔喷布的过滤效率?

产品&服务   更多>>

系统级、元器件ESD试验

EST802静电放电发生器

((0 ~±20kV)手机各类电子设备

EST803静电放电发生器 (0 ~±30kV)汽车或其它行业电子设备抗静电试验)

电子元器件 ESD试验

(电子元器件ESD敏感度分类试验专用)

EST883 HBM ESD模拟

EST883A HBM/MM静电放电模拟器 (0~±20kV)
EST883B HBM/MM/CDM静电放电模拟器 (0~±20kV)
EST883C CDM静电放电模拟器 (0~±20kV)

静电电压测量类

ST101 防爆静电电压表

EST405静电动态计算机监测

静电电荷量测量类

EST111 数字电荷量仪
EST111A型 数字电荷皮库表
EST112 数字电量表
EST112A数字电量表

高电阻或超高阻测量类

EST120 数字高阻计
EST121 超高阻、微电流测量仪
EST301 人体综合电阻测试仪
EST601 防静电鞋、导电鞋测量仪
EST991导电和防静电材料体积电阻率测量装置

微电流或超微弱电流测量类

EST122 皮安电流表
EST121数字超高阻、微电流测量仪

静电发生器、高压直流电源

EST801静电发生器 (0 ~ +8kV)
EST801A静电发生器 (0-20kV)
EST703静电发生器(0 ~80kV)
EST704静电发生器(50~150kV)
EST705高精度静电发生器

EST802A静电发生器(0~±20kV)

 

静电应用   更多>>

EST704静电除尘电源

EST702静电覆纸设备
EST706节能环保型静电分选机
静电放电棒

EST602/606人体静电表演装置

静电放电发生器(模拟器、放电枪)校对装置

静电电压表计量装置
多通道大气静电场强测试仪

静电吸附  静电分选

 

NARTE国际认证ESD工程师来了,您准备好了吗?NEW!

美国、日本权威认证ESD专家授课,高水平ESD培训课程。

您能理解和区分两个*..常用ESD标志吗

 

培训&认证   更多>>

ESD-china 课程优势

高水平授课方式的ESD培训

ANSI/ESD S20.20认证咨询

充分理解S20.20标准的要求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AC电阻测试

认证咨询辅导的有关问题 FAQ

往期培训回顾

 

 

劳保世界>>

 

静电防护用品>>

 

联系我们更多>>

 

静电应用主页:http://www.esd-china.com/app

Google静电  Baidu静电  搜一搜静电 MSN静电 Google级别  Alexa排名  网页档案
  最近更新:2020-05-31  有问必答电子邮
  
  关于我们,请与我们联系:发邮件:   About ESD-china  网站地图

中国静电信息网 版权所有©复制必究1997-2020 ESD-china.com

静电信息 静电产品 培训认证 静电应用 联系我们 Tel:(010)6358-0337 Fax:(010)6352-4798

 


我要查找

WWW ESD-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