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D-china English 繁体 *..近信息 培训认证 产品服务 近期要闻 静电应用 网友来信 正式会员 com   org

ESD产品

静电测量

防护用品

售后服务

ESD测试

工厂ESD审核

设备ESD测试

元件ESD测试

ESD问题

我们的优势

ESD专家 国际ESD专家 ESD工程师 静电应用 静电吸附 静电分离 静电治疗 大气电场 更多静电应用 速查本站
技术支持 咨询辅导 资料下载 静电标准 静电论文 国际论文 国际合作 静电期刊 静电图书 联系我们
解决方案 科研教学 电子工业 军工企业 石油化工 工业生产 计量校准 科普娱乐 更多方案 Google静电

English

静电信息

静电产品
静电测试

ESD试验

静电防护

ESD培训

静电标准

劳保世界

国际合作

静电图书

ESD试验

ESD模型

静电论文
静电期刊

静电标准
ESD试验
ESD前沿
静电学会
ESD问题
网站链接

静电应用

静电吸附

静电分选

大气静电

如何速查
本站

 

高电位治疗仪_伤骨愈膜与高电位治疗仪又是什么关系   

据陈晓兰回忆,2001年4月份,她当时所在的医院院部负责人将一个陌生人领到她跟前,这个人向陈晓兰推荐使用由一家叫“远中”的医疗器械公司所生产的“高电位治疗仪”——种外形很像老式电脑主机的仪器,据称在治疗失眠、疲劳等病症方面有很好疗效。  

 那位院部负责人同时交给陈晓兰一页从《上海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收费标准》中复印下来的单子,并告知她,可参照16714(“高压静电”治疗)收费。每次治疗是9元。  

 但在陈晓兰看来,这种外形小得多的高电位治疗仪,在许多方面与她以前曾在其他医院看到过的高压静电治疗仪有很大不同,因此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给病人用。然而不久她就发现,有病人拿着医生开的“16714”治疗单,并没有到她这里来做“高电位治疗”,而是拿回了几盒伤骨愈膜。她深感奇怪。后来她了解到,所有开“伤骨愈膜”的医院里,都有几台这样的仪器。   伤骨愈膜与高电位治疗仪又是什么关系?经过与一位经销商接触,记者解开了这个谜。   在该公司“伤骨愈膜”的宣传广告中,称其“列入上海市医保收费目录中”。经销商承认,这并不是事实,“我们是‘参考’医保收费”。

  “你要把伤骨愈膜开成高压静电,至少得有一台高压静电治疗仪。”经销商说,“否则上面查下来,就有点说不过去。”于是,在伤骨愈膜进入医院之前,高电位治疗仪便以高压静电治疗仪的身份进入了医院。  

 这家公司本身并不生产高电位治疗仪,但他们有生产这种仪器的合作伙伴。通过经销商,这种定价是两三万元的机器,一两千元就可以买到。   但是,把高电位治疗仪打入医院显然不是目的,“高电位”治疗的一个周期是半小时,使用的病人并不多。“病人可能觉得耽误时间,”这位经销商说,“那你正好可以给他们开几盒伤骨愈膜。”   

事实上,经销商所称的那种每台成本一千元左右的“高电位治疗仪”,大部分都是白送给医院的。而其前提是,“(用伤骨愈膜的)‘量’要足够大”。   

这位经销商的一个比喻归纳了高电位治疗仪与伤骨愈膜的关系:“就像是饮水机与桶装水,如果固定使用他们一家产品的话,饮水机就可以白送一台了。”   

经销商坦言,这种巧妙的操作模式,是他们多年摸索出来的。在其他省市的很多医院,只要医生把伤骨愈膜开成“治疗费”即可,而在上海,由于“管得严”,则需要借助一台“高电位治疗仪”。至于该企业与高电位治疗仪生产企业的内部如何结算,记者不得而知。但这位经销商透露,经营高电位治疗仪的那家医疗器械企业,在短短几年里已经“赚了几个亿”。   

后记   

近日,就伤骨愈膜冒用“高压静电”治疗收费一事,陈晓兰曾向上海市卫生局收费处咨询,该处一位贺姓负责人明确表示:上海市卫生局从没批准过伤骨愈膜收费。伤骨愈膜冒用“高压静电”收费是“诈骗医保资金”,但表示这不是卫生局的事,建议她去药监局、医保局举报。与此同时,陈晓兰还了解到,与伤骨愈膜“配套”的、已经在上海市许多医院使用4年之久的高电位治疗仪,同样没有经过收费审核。   

10月中旬,决心揭开这一医药黑幕的医生陈晓兰就诊某地段医院,随后,以“医疗欺诈”为由,将给她开过“伤骨愈膜”的那家地段医院告上法庭。据悉,上海市闸北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2004年11月11日09:34 南方周末

 

静电场治疗发展

*..近信息   更多>>

ESD-china培训

iNARTE国际认证ESD工程师来了,您准备好了吗?NEW!

美国、日本权威认证ESD专家授课,高水平ESD培训课程。

您能理解和区分两个*..常用ESD标志吗?NEW

导电、防静电塑料、橡胶体积电阻率测试 EST991

提供特殊定做的静电产品

ESD工程师ESD审核员培训

培训&认证  更多>>

iNARTE认证培训 NEW
首次命中,一次通过NEW!
ESD-china 课程特点IEC61340-5-1静电防护体系认证咨询培训辅导
ENICS(北京)通过ESD认证审核,已获得认证证书 
高水平授课方式的ESD培训
ANSI/ESD S20.20认证咨询

充分理解S20.20标准的要求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AC电阻测试

认证咨询辅导的有关问题 FAQ

往期培训回顾

 

产品&服务   更多>>

系统级、元器件ESD试验

EST802静电放电发生器

((0 ~±20kV)手机各类电子设备

EST803静电放电发生器 (0 ~±30kV)汽车或其它行业电子设备抗静电试验)

电子元器件 ESD试验

(电子元器件ESD敏感度分类试验专用)

EST883 HBM ESD模拟

EST883A HBM/MM静电放电模拟器 (0~±20kV)
EST883B HBM/MM/CDM静电放电模拟器 (0~±20kV)
EST883C CDM静电放电模拟器 (0~±20kV)

静电电压测量类

EST101 防爆静电电压表

EST405静电动态计算机监测

静电电荷量测量类

EST111 数字电荷量仪
EST111A型 数字电荷皮库表
EST112 数字电量表
EST112A数字电量表

高电阻或超高阻测量类

EST120 数字高阻计
EST121 超高阻、微电流测量仪
EST301 人体综合电阻测试仪
EST601 防静电鞋、导电鞋测量仪
EST991导电和防静电材料体积电阻率测量装置

微电流或超微弱电流测量类

EST122 皮安电流表
EST121数字超高阻、微电流测量仪

静电发生器、高压直流电源

EST801静电发生器 (0 ~ +8kV)
EST801A静电发生器 (0-20kV)
EST703静电发生器(0 ~80kV)
EST704静电发生器(50~150kV)
EST705高精度静电发生器

EST802A静电发生器(0~±20kV)

 

静电应用   更多>>

EST702静电覆纸设备
EST706节能环保型静电分选机
静电放电棒

EST602/606人体静电表演装置

静电放电发生器(模拟器、放电枪)校对装置

静电电压表计量装置
多通道大气静电场强测试仪

静电吸附  静电分选

 

劳保世界>>

 

ESD-china优

 

联系我们更多>>

静电驻极,过滤效率不到20提升到95

静电驻极中如何注入更多的电荷,从而提高熔喷布的过滤效率?

 

EST712C静电驻极N95口罩布熔喷布无纺布静电驻极机静电驻极棒 (高效、易安装)

静电驻极N95口罩布熔喷布无纺布静电驻极机静电驻极棒

无锡常州客户使用EST712C静电驻极机的使用效果

 

Google静电  Baidu静电  MSN静电 Google级别  Alexa排名  网页档案 请选: 电信 网通
  *..近更新:2020-05-29 有问必答电子邮
员区: ESD协会 正式会员区  自由区(免费) 
  关于或联系我们:email:   About ESD-china  网站地图

中国静电信息网  中国静电协会主办 版权所有©复制必究1997-2008 ESD-china.org ESD-china.com ESD-china.net
静电信息 静电产品 培训认证  静电应用 联系我们 电话:(010)6358-0338  Fax:(010)6352-4798

我要查找

WWW ESD-china